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男人的友誼

就在換上 H&R 短彈簧之後,那個過了二十幾年的大彎道,終於被我征服了,畫下一道完美的圓弧。但是市區的道路品質是堪慮的,每次行經北安路段時都震徹心扉,後喇叭蓋竟然被震飛了出去。只好再把 Bilstein 的彈簧換回來。換彈簧是個粗活,偏偏螺絲孔位又被排氣管擋住,輪胎行的老闆和學徒們,滿身大汗的搞了一下午。事後竟然不願意跟我收費。我想,我是個爛顧客,上次為了升級煞車卡鉗與碟盤,也是搞了一下午,因為規格不符,又把原廠的裝回去。像這樣做白工的機會很多,但是老闆卻是堅持不收費。我想,這就是男人的友誼吧!不是只有嘴上功夫,而是需要付出勞力與時間的。男女間的情愛,父母與小孩間的親情,又何嘗不是如此呢!幫情人精心的泡出一杯好咖啡,替父母整理居家環境,情人和父母的心情應該都是和我此刻一樣,充滿溫暖與感激的。如果還是感慨世態炎涼,人際疏離,試著先付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