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福在眼前

一個人逛骨董店,老闆滔滔不絕的介紹店內的鎮店之寶。後來發覺我不是會買名貴骨董的人,轉而介紹比較平實的物品。發現了這件銅雕,其實做得不是很好,老闆又吹起牛皮說哪兒的專櫃賣多少錢等等,我也不戳破他,只是悠悠的說,這年頭怎麼都把仿品當骨董賣了?他有點兒不好意思的回我,也是有人買啊!不過,也因此,他說了一個比較平實且可以接受的價錢。
我喜歡它的寓意,「福在眼前」。我相信,是人,就會有理想。但不是說,未達理想之前,所有的一切都是可以隨意揮霍的。眼前的,可能是一輛陪你多年的老爺車。也可能是一個很愛你,但不是長得很美的人。我認為,一個人的重點並不是能達到哪種等級的成功。而是能珍惜眼前自己擁有的一切。
奉勸好友:不要再想Porsche了,好好照顧自己的E30吧!還有別再浪費心思在街上那些花枝招展的女人身上了,家裡有人等你回家一起晚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