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迷路原為看花開

你貪心嗎?對於生活,我是貪心的。面對每天一成不變的內容,我希望能有一些時間、精力可以冒險。學的是醫藥,但是對於機械、電子、宇宙天體、人文、哲學卻又充滿好奇。所以時間對我來說,是最珍貴的東西。有些人就是有辦法活出更充實的內容。李偉文,一直以來我都是他忠實的讀者,不只是對小孩教養的態度契合,對於生活的態度,也是我所欣賞的。有人就評論他說是用一輩子的時間,活出了三輩子的精采。我想,這不是什麼時間管理這類功利的伎倆。能夠活出更精采的內容,那是因為有一顆美麗易感的心吧。因為不會把精力花費在無端的爭議上,更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垃圾訊息上,就會有更多的時間拿來生活了。這是李偉文,一個我最欣賞的牙醫師。
【出版資訊及其他書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