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

低頭一族

梭羅說:「人類已經成為他們的工具的工具了。」
早在兩年前,我就已經有了平板。令人目不暇給的APP是最吸引人之處。老實說,有一陣子我甚至都把它帶在身邊,玩APP、看網路新聞,或查一些一時興起的想法。但是現在,我已經不這麼做了,甚至手機也都改回了只能接聽電話的簡單型手機。我不是因為甚麼叛逆的想法而拒絕「低頭」這個時代的盲動。而只是一個很單純的理由,我認為我們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當中,都需要保留一點空白,這個空白,可能只是作作白日夢,或者,只是停下腳步,欣賞一下路旁的小花。即便是觀賞蜘蛛織網,也都需要一種空白的心情。在我發現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剝奪了我珍貴的空白之後,我當下決定捨棄這兩樣東西。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時間要怎麼用,當你發現了時間其實就代表著自己的人生時,丟掉那些奴役我們時間的東西,重新做自己的主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