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怒火

這一夜,打烊了的豬肉攤,燈火不尋常的亮著。久未見面的兩人沒有熱烈的寒喧,反而默默無語的對坐著喝酒。
太助開口了:「所以打算逃走?」
「甚麼意思?」
「不是已經離開了茶屋?」
「是離開,不是逃走。」
「就是逃走。」,「恩人有難,不出手相救,是不義的行為。有喜歡的人,不挺身爭取,是懦夫的行為。」
銀次郎一頭的霧水,本以為是太助為了規避借錢所使出的招數,但是太助不是這種人。
「和小雪交往的源七郎你知道嗎?」
「見過兩次,長得是一表人才。」
「那傢伙是隴川平藏一夥的,我懷疑和平藏近期進行的活動有關,小川家危險了。」
「哦!」
太助於是把最近在街頭巷尾聽到的謠言一五一十的告訴了銀次郎。銀次郎回想起最近的幾個事件,終於串聯了起來,卻又羞於承認自己的低能。直到太助的最後一句。
「所以你是被設計了,被隴川一夥所設計了。你純情無知的反應早就被料想到了。」
「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‧」
「可惡!」
銀次郎大喝一聲的同時,右手用力的拍了桌子,酒杯與酒都撒了一地,沾濕了的左手緊握著腰際的大刀,眼中燃起了熊熊的怒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