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罪行

居酒屋的老闆娘美智子,是個公認的美女。自從丈夫被仇人在高野川南岸狙殺以來,一直不願意再嫁,一方面周旋於名門巨賈之間,一方面明查暗訪殺夫的兇手。居酒屋的生意紅火,有一半以上是衝著美智子的美色而來。
這天,源七郎和朋友們到居酒屋買醉。對於女人,源七郎有十足的自信。不僅長得儀表出眾,更是深諳女人的心理,可以這麼說,枕邊的女人一直以來都是倒貼,不像我輩辛苦大半輩子,都還是王老五一個。席間,酒酣耳熱之際,眾人拿源七郎對女人的魅力開玩笑,源七郎不僅不以為意,甚至有點自鳴得意。
「源七,你不是很有辦法嗎?那麼老闆娘呢?」
「甚麼意思?」
「賭一百貫怎麼樣?」
對源七郎和朋友來說,一百貫都不是小數目,源七郎的眼中閃爍著光芒。
居酒屋是個與旅店合併經營的酒店,這給源七郎開了方便之門。
隔日,源七郎扮成武士的裝束,腰際的大刀並不是裝飾品,源七郎的劍術雖非高手之列,對付一般人,也是綽綽有餘。對於熟門熟路的酒客來說,晚間八點左右是個高潮,因為老闆娘會到席間敬酒。席間,源七郎翩翩的風度與自稱是將軍家臣的身分,讓美智子留下了好印象。
第三天,老闆娘來敬酒了。舉起了酒杯的源七郎假意掉了一顆章魚丸子,蹲下身撿丸子的同時,把字條塞到老闆娘的手中。「欲知兇手,今晚三更,牡丹三房」。外表冷靜的老闆娘內心起了波濤。
三更到了,牡丹三房外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身影。源七郎開了門,迎入了美智子。兩人把酒言歡,好不快活。酒過三巡,源七郎突然靠了過來,鬆開的外掛順勢滑了下來,露出壯碩魁梧的身體,俊美的臉蛋兩頰紅潤,迷濛的眼神似乎藏著千言萬語。美智子也似乎著了源七郎的魔法,衣衫一件一件褪去,就在朦朧之際,衣櫥裡傳來了笑聲。
「不得了,不得了啦!老闆娘自殺了。」
清晨的三之町,傳來了最令人震撼的消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