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陰謀

就在三個月前,隴川賭場的密室裡傳出了討論的聲音,「可是茶屋有個銀次郎」,「是個難纏的傢伙」,「聽說暗戀著老闆的女兒」,「是個單純的笨蛋」。這時源七郎說話了:「我有辦法!如此‧‧‧‧,這般‧‧‧‧。」,由於擔心密謀外洩,源七郎刻意壓低了說話的聲音。眾人露出了驚異的表情,顯然都同意這是一道妙計。

隴川賭場位於京都的精華區三之町的下街處,老闆隴川平藏是個黑白兩道通吃的人物。近幾年搭上了將軍發展商業的政策之便,做起了房地產生意。表面上看起來,隴川平藏是個老實守份的生意人,但是私地理卻養著一批浪人,這些浪人當中不乏高手,最有名的是人稱「隴川四虎」的道門寺藤次、荒木彌五郎、清田右衛門與笠井清兵衛。隴川平藏的計畫是收購三之町的零散商店,然後將之改造成商店街,一來可以匯集人潮,二者可以收取保護費。三之町的商家表面上同意平藏的收購,實質上是懼怕於隴川四虎的暴力威脅而不得不然。很自然的,平藏貪婪的眼神瞄上了小川家的茶屋。

尾隨源七郎一行人的銀次郎,發現眾人進了賭場,也就不再跟蹤,回到西市場太助的豬肉攤子。太助爽朗的吆喝聲充滿了整個市場。見太助忙著生意,銀次郎閃進太助身後的黑暗角落,靜靜等待。